色彩风格

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字号:    】        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下午,潜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进行总结,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全面总结分析了该院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效,他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之魂,强化了法纪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动力。

  就如何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查纠整改环节成效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把是否如实查找问题、向组织报告问题作为检验个人是否对党忠诚的现实表现。要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顽瘴痼疾和其他问题的危害性,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深入推进问题查纠整改。要将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切实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突出“严”的主基调,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采取教育引导、自查填报、线索排查、甄别认定、依规处理、完善机制等措施进行整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在开展全员自查自纠的同时,紧盯教育整顿的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要向干警进行政策宣讲,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同时要深挖彻查,突显组织查处的威慑力。要对能够迅速整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长期性问题要边查边改,完善制度,标本兼治。要把查纠整改与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