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进行时

【字号:    】        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3月30日,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特邀请两位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讲授党课。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为华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市委党校副校长牛惠以《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为主题进行授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党的建设和发展全面系统的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用了丰富的史料,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增强了检察干警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市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陈辉祥同志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再次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条例》的发展演变、主要内容、显著特点以及如何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等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促使检察干警更好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周倩同志领学《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汇编》。

  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党忠诚为民的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努力方向。今后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