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市院吕敏被省院表彰为先进检察官

【字号:    】        时间:2016-03-09      

   (通讯员  王进)近日,湖北省检察院下发文件决定,表彰潜江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吕敏为2013-2015年度先进检察官。

  吕敏同志从检26年,先后任职于反贪部门、反渎职侵权部门和公诉科。2013年以来,吕敏同志认真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的理念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自己的执法行为。作为公诉科科长,除履行完成科室全面工作职责外,他还亲自参与办案,特别是贪污贿赂案件。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93112人,追诉漏犯3人,追诉漏罪5件次,依法提起公诉91113人,建议移送其他管辖院审查22人。三年来无执法差错和案件质量问题的发生,有效地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打击了刑事犯罪违法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 

  同时,湖北省检察院号召全省检察机关和全省检察干警向获得2013-2015年度的先进检察官学习,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布局,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