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潜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6-08      

“翘首以待,见字速复。”群众的每封信件的寄出,背后往往饱含期待和希望。人民群众以此向检察机关反映情况、表达意见、寻求帮助,为的是解决身边的迫切问题。今天,这份期待正在被给予高度重视。

从即日起至6月12日,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将举行为期5日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旨在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成果,落实湖北省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工作总体方案及专项实施方案中关于“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专项工作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和化解矛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展示新时代检察新风貌。在此次的检察宣传周活动中,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检察长带队深入社区、企业的法治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活动,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举行一期新闻发布会和相关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宣传检察职能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不断推动社会矛盾化解,进一步淬炼检察工作为民情怀、厚植检察工作群众根基。

2019年以来,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切实贯彻高检院、省院和分院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有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创建“一个窗口”对外,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的检察为民服务新模式,更加及时妥善地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一年来,该院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200余件,对于所有群众信访均进行了有效回复,回复率为100%。通过高效的服务,及时妥善回应人民群众的信访诉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度,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