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19-12-0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汉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严勤组长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坚持刀刃向内,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对标全会精神查找出来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伟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自身,谋划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直截了当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严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潜江市检察院党组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深刻的思想斗争,起到了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的作用。下一步要学以致用,带头做创新理论的实践者;要牢记使命,带头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要守正创新,带头做自我革命的引领者;要求真务实,带头做问题整改的执行者,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强点评指出,潜江市检察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充实,院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体现出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聚焦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等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按照要求做到全面改、重点改、深入改、彻底改,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带头、分类施策、深化学习、建立制度,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潜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伟代检察长从如何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各项检察工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以严实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强化务实担当,进一步以好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服务市委“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战略交出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