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纪律入脑 廉洁入心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伟讲授廉政党课

【字号:    】        时间:2019-06-26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深化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6月20日,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伟为全体干警讲授“讲政治 守规矩 勇担当 做忠诚廉洁检察人”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林主持党课。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伟授课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林主持党课

周伟同志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内涵、重要意义以及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等内容,结合办案工作实际,旁征博引,以案说理,阐述了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廉洁检察队伍的思考。

他表示,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是一名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潜江检察全体干警要从三个方面不断改进自身,加强学习。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补足思想之钙。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尤其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规范自律,常怀敬畏之心。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杜绝以权谋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坚守公正之心。要深入推进自身反腐倡廉,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和各类案件办理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检制度体系,不断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对自身存在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