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练内功 强本领 提素质——潜江市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暨业务能力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19-06-13      

为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增强干警办案素能,提升办案质效,612日,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暨业务能力培训会,邀请潜江市人民法院、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以及本院业务能手为侦监、公诉部门全体干警授课。会议由公诉部负责人吴竹主持。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珊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禄浩参加培训

院公诉部负责人吴竹主持会议

潜江市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永军授课

潜江市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永军以量刑评议表的形式,运用具体的案件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精准量刑,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尚授课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尚从认罪认罚从宽相关制度的现行适用、在刑事诉讼中的沿革、办案基本流程三个方面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历史由来、发展历程,介绍汉阳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经验,通过引导证据标准化、案件办理高效化、权利保障制度化、量刑建议精准化四方面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案实务。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案管部负责人黄文灿授课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案管部负责人黄文灿从确保案件质量总要求、具体办案流程及注意事项、公诉人应具备的五要素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一审公诉案件办案流程。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禄浩授课

潜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禄浩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应具备的条件、适用范围、诉讼环节、速裁程序办理四个方面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理应注意的事项,并宣读了我院公诉部草拟的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十条“应知应会”。最后,彭禄浩同志要求全体办案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领悟、严把案件质量和程序规范,积极适应新发展、新要求,办理好每一件认罪认罚从宽案件。

会后,参加培训的干警李方毅表示,本次授课内容饱满充实,都是从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解开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疑惑和不解,对今后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日后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时将更注重规范流程,确保案件质量,努力实现案件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