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字号:    】        时间:2014-10-20      

 

会议现场 

 

周少宏检察长讲话 

 

石连福组长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王进)1016日上午,潜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少宏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活动的具体要求。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石连福出席了总结大会并讲话。 

  周少宏检察长指出,2014年以来,该院积极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检察工作中心,以作风建设促进公信力建设,积极发挥群众的民主作用,诚心服务群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解决机关“四风”问题取得显著成效,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紧密,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周少宏检察长强调,在看到效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活动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与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下一步要坚决克服松劲思想、过关心理,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巩固活动成果。一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向群众公示的“两方案一计划”,要逐一整改,一条一条落实。二要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推动作风教育常态化。三要务实推进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要增强制度刚性,继续下大力气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的贯彻执行。 

        石连福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院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该院在活动中领导带头,上行下效,依靠群众,找准问题,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成果有目共睹。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八点要求深化活动巩固成果,二是要抓好落实整改,三是要抓好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四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