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全民禁毒月】禁毒宣传全方位 织密禁毒防护网

【字号:    】        时间:2022-06-17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月,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犯罪,连日来,潜江市检察院在曹禺公园、快递网点、校园内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走进曹禺公园

  6月15日,在曹禺公园,检察干警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广泛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这个罂粟是不能种,我们发现了也会立即报警的。”“我们身边就有人因为吸毒妻离子散!”现场群众纷纷被吸引前来观看并积极与检察干警互动交流,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毒品的危害。
禁毒宣传走进快递点

 

  6月16日,检察干警实地走访城区部分快递网点,宣传“七号检察建议”,送上《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结合寄递行业涉毒品、枪支等安全风险问题,现场对寄递物流企业工作人员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枪支等违禁物品的防范意识,强调要确保“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箱验视”制度落实到位,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警。
  《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也将由各物流企业总部送至每位快递小哥手中。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在近期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法治巡讲团在法治进校园课程中加入了禁毒知识,在校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无毒青春、健康人生,同学们,你们从小就要有远离毒品的意识。”课堂上,检察干警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侵害等方面向同学们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互动小游戏,与同学们共同模拟了不同情境下,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并拒绝陌生人给予的可疑物品,提高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牢筑校园反毒、禁毒思想防线。
  禁毒宣传,从我做起。潜江市检察院全体干警签订了《禁毒承诺书》。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潜江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更大力度深化禁毒斗争,以更严要求锻造检察铁军,在禁毒工作中彰显检察担当,忠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