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潜江:社区矫正检察请来了人民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0-06-28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防止出现社矫人员脱管、漏管和再犯罪情况,依法保障社矫人员复工复产,潜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活动。为进一步促进阳光透明司法,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在为期两周的专项检察中,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人民监督员一同对园林、广华、浩口、张金等司法所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查阅台账、查询档案、电话抽查、现场座谈等方式,对350余名社矫人员全面摸排检察,了解社矫人员是否涉疫,是否存在脱管、漏管,是否正常履行外出请假手续,是否定期参与教育学习,档案管理是否合规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察干警来到社矫人员雷某的养殖鱼塘,了解他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本次巡回检察中,重点关注了社矫人员复工复产情况,检察干警到部分社矫人员家中走访,鼓励他们在遵守社矫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积极复工复产。

 

人民监督员与检察干警共同查看社矫人员管理台账

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检察,进一步拓宽了人民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渠道,是保证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市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共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